温笙

Et tu , Brute?

【维尤维】1

双卧底黑道



  维克托从来没想过会再见到这个人,那个从来都是一副从骨子里都透出骄傲模样的数学天才,被警署同事称为最适合做反派,连性格都不用转换的刑侦科外援,那个跟在自己身后喊:我一定会超过你”的国际数学比赛第一名。

 

 当时维克托还在想,和警察八竿子打不着的数学专业,超过自己又有什么意义呢?

 

  但当时是怎么回答他的?

 

  维克托笑的灿烂,对那个一脸挑衅的金发少年说:“好,我等着看那一天。”

 

 

  “你好。”尤里看着面前这个和他差不多高,此时似乎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男人,垂下来的额发挡住了他深埋着情绪的双眸。出于礼貌,也为了自己伸出已久已经有些酸痛的胳膊,只好出声打断人的思路“你好,我叫尤里·普利赛提。”

 

  尤里也不太了解为什么看到这个男人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可能是见过,但自从他在那次重大车祸中遇险后,记忆就一直有一段不可挽救的缺失。

 

 他还记得自己叫什么,是什么人,出国比赛的目的是什么。

 

 但同时也确确实实忘掉了一些东西,比如曾经深深印在脑海中,那些把生命丢在他手里的人。大概是无意识的逃避,让尤里真的选择性的回归到了最初,被警署刚刚派出来卧底的那些时间,也是最透明的能活在阳光下的时间。

 

 

  “刃的执行人?”回过神的维克托敛起那些不该外放的表情。他们的职责是来帮助安插在刃组织的同事窃取消息,而不是来消耗时间用在震惊上,哪怕面前这个人曾经谁在自己的枕边。

 

  

  事情往往瞬息万变,没有什么是可以被完全抓在手里的,更何况是两年未能伴在彼此身边的时间。

 

  维克托不知道这两年究竟发生什么,但毋庸置疑的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就是被楔在刃中的接头人。

 

  “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。”确定了对方的身份后,尤里压下心底那种突如其来的悸动,按照之前收到的讯息般装出一副亲热的样子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沉迷挖坑势力

起名废有小天使来帮我想个文名吗?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